一直以來很少看本土製播的戲劇的我,最近被姪女影響,暫時放棄了平常慣看的港劇台,看起了目前三立晚上八點所播出的一部連續劇~「別再叫我外籍新娘」。

真的是太少看本土連續劇了,一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原來這部片首播是今年的7月份在公視所播出的。真是小白~

也許是因為劇情所陳述的社會背景就在台灣,在觀看劇情之餘,心裡的感受也就特別強烈。不像看港劇,大概只會關心男女主角會不會在一起,某某人的仇是否報的了…諸如此類的問題

這部戲是敘述四位越南女子嫁來台灣的故事,四位女子個性不同、故事不同、結局?還沒看到結局,不曉得會是皆大歡喜,還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四個越南女子雖然演技生澀,但也頗能打動我這個愛哭鬼的心。尤其是秀珠這個角色,真是慘。以為嫁到一個帥老公又疼他,沒想到因為老公的婚前一時風流感染愛滋,害她也中標,幸好生下的孩子沒事,但卻面臨時必須被遣返的命運。

剛到公視討論區瀏覽了一下,阿彌陀佛沒有看到地雷(只有君君和曉海的有看到,不過這對台灣人不是我關注的焦點)。很多人給予肯定,也有些人對於其描述的台灣人有些意見。本來一部戲就不能代表全部的台灣人啊!有的很純良、有的很偽善,爭吵這些問題好像沒什麼意義。重點是這部戲能提醒多少人對於這些新移民的尊重和接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d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