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幅是平紀錄的4000PCS拼圖,HEYE的United Dragons of Europe,畫家是義大利的Degano,雖然片數很多,但其實顏色越花俏的拼圖反而越好拼,所以它花了我大概兩個禮拜的時間就搞定,比較難搞的是那些藍藍的海。

我喜歡地圖,所以對於以地圖為圖案的拼圖很難抗拒,再加上這幅是在地圖上再添加具有當地特色的圖案,就更吸引我啦!但一幅要2000多元,我足足在雷諾瓦看了它二年,才狠了心買下它。



裡頭的圖案是以恐龍為主角(照片拍的不好...真是殘念...)
比較有特色像是義大利半島(右下角那張),一群恐龍在踢足球,下方則有一隻疑似MAFIA的恐龍在賄賂(或恐嚇)裁判(這裁判卻是一個人?)

左上跟左下角那兩張,我想它指的應該是指坎城(還是威尼斯)影展,總會有一群人在海邊秀奶,於是海上漂著一顆顆的奶(噗~)然後一堆男人就圍在四週窺探。

還有右上角兩張畫的是丹麥,有美人魚,令人驚嚇的是那裡有恐龍的群交,還有一對海狗(?)來湊熱鬧,意思是指這裡的性觀念很開放吧?這拼圖有很多細微有趣的地方,是要在拼圖過程中才會發現且覺得有趣的。

不過比較覺得不好的是這個HEYE的拼圖品質真的令人不敢恭維。它是德國製的,一般想像中德國製的東西品質應當都不錯才是(還是只有重工業如此?),結果它的拼圖打開後,很多碎屑不說,紙板的厚度也不夠,摸在手裡的質感就有差,拼圖有好多部份都沒有完全切開,還得手動把它拆開,然後拼圖片之間的間歇我覺得太大了,所以"拼圖"的效果就很明顯,而且很容易就分開了,讓我一整個失望。它的拼圖品質我看只有75分,但趣味性98分。

這樣一比較,我倒是很欣賞雷諾瓦自創品牌的拼圖品質,不是蓋的。拼圖片夠厚,摸起來有質感、拼圖片之間可以拉的很緊密、圖片的印刷也不賴。拼圖品質我給95分,趣味性85分。

想拼有趣的就找HEYE,想拼質感的就別考慮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d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