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卿─婆憂鳥,劉其偉作品,雷諾瓦拼圖出品。
本來以為雷諾瓦出了劉老三個作品(天官賜福、財神、門神)之後,就不會再出他的作品了。沒想到最近一口氣又出了好像五幅左右他的作品拼圖,於是又給它敗下去了。

目前劉老的婆憂鳥好像是出了兩幅,這是其中一幅。本來要買另一幅遲暮的呼聲(只有一隻婆憂鳥),結果姪女說幹麼買只有一隻的,感覺很孤單(這不也呼應了我現在的處境嗎?),便決定買了這幅卿卿,但我想另一幅我應當也會買的,只是時間問題。

剛去google一下婆憂鳥真實版的照片,嗯~劉老版的婆憂鳥看來營養不錯,都圓圓肥肥的,呵~
婆憂鳥的原型是台灣朱鸝,它是花蓮縣的縣鳥,是蠻珍貴的台灣特有種鳥類哦!這幅作品讓我想到四個字─「相濡以沫」,唉~真是感人。另外它還有個故事,是劉老的阿媽跟他說的小故事。

「從前有個窮苦人家過端午節,小孫子吵著要吃粽子,但是老祖母沒錢買米包粽子,只好用泥土做了一個假的粽子哄他開心,沒想到小孫子把假粽子當成真的吃下去了,結果就死了。老祖母非常傷心,日夜流淚。後來,小孫子變成了一隻美麗的小鳥,每逢黃昏,就停在家門前的大樹上呼啼:婆憂!婆憂!」

這算是劉老懷念他阿媽的作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d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