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今天看了一部好片
很久沒覺得這麼好看的電影了~綠色奇蹟(The green mile)
剛查了一下,是1999年的片子
我竟然到現在才看了這部片,真是相看恨晚

湯姆漢克怎麼總是能夠挑到這種好片
好人演的很好、壞人也實在演的夠壞,大家都演的很棒

劇情有溫馨的、有殘忍的、也有搞笑的
最讓我發笑的是瘋比爾把嚼爛了的巧克力派含在口中
等待獄卒慢慢的靠近他時~噗.....發射!噴的那獄卒滿臉都是...
下場當然是又被抓起關禁閉,但他的點子,真是妙,哈~

整部片長3小時,但是都沒有讓人覺得冷場或會失去注意力的地方
我邊看邊哭,死一個我就哭一下(壞人死就沒啦...)
尤其是約翰考菲去救典獄長的太太還有他要處決的那一段
真是感動到不行

但是約翰很可憐,他一直在救人,可是最後卻是被電椅伺候
保羅也很慘,盡忠職守,善待犯人
可是他最後卻必須要忍受心愛的人一一離去
自己卻還獨留在世上的痛若
(這讓我想起了夜訪吸血鬼裡的布萊德彼特)
如果保羅是因為處死了約翰而有如此的命運
那我很好奇,約翰是又為了什麼,擁有創造奇蹟的能力
卻注定要背負著姦殺犯的身份死去

約翰死後,保羅要幫他戴上項鍊時,我發現約翰的眼睛還是睜開的,本來以為保羅會幫他合上眼睛再蓋上布的,結果並沒有,害我有點小小的文化衝突。難道外國人不怕死不暝目這件事嗎?

所以壞事還是少做點好了...

p.s.當我聽到典獄長太太的聲音,馬上認出那是在高檔貨裡的飾演席德那德國女友的演員─Patricia Clarkson,她的嗓音真是很特別,真好辨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d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