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頂著寒風,和姪女兩人拖著~很輕的行李,搭上車很順利地就到達小港機場了,一路上都沒有塞車,真好

10:05的班機,我們在八點前就到達了,傻傻地去華航要辦登機手續,結果被告知要八點之後才能辦。關於這點跟香港比較起來,我頗有微言,留到大年初四再說。

姪女是第一次搭飛機,整個人興奮莫名,我則是非常擔心會像上次去韓國回程機上,因為耳朵受壓太重,導致整個耳膜很痛,痛的很怕會耳膜破裂。幸好,這次並沒有那麼嚴重。

很可惜,相機不在身上,不然我真想拍下機上附的餐點:麻豆碗粿+春捲條,有夠難吃~

到達香港機場後,發現香港真是一個國際性的都市,不僅在機場硬體上、還有人潮的來往等方面,我都深深的感覺到,台灣還不夠國際化。

機場快線,真的很快(不到半小時就可以到達九龍站轉乘要去飯店的接駁巴士了)、真的很貴(單程要HKD90元)、真的很舒服(位置大,比高鐵還好)。

這次下榻的飯店是帝京飯店。因此我們到九龍站之後就直接去找往帝京的接駁車(K6),標識很清楚,所以不用擔心找不到。

司機開車很殺,香港的路其實不好開,很多叉路、很多高架橋,一不小心認錯就可能要多繞好幾條路。一路上暢行無阻,15分鐘之內就到達了目的地─帝京飯店。

房間感覺挺不錯的,兩小床(其實床也不小啦!)浴室的設備也很好。除了窗外的VIEW差了一點之外,基本上這飯店沒什麼讓我好挑剔的。

行李放好之後,就是要去祭祭五臟廟啦!我們按圖索驥想去吃幾家書本介紹的好店,但卻發現那些有名的餐廳在過年都是休息的,大概都要等到初四之後才會開市,令人好不失望啊~只好選了一家附近感覺人還不少的茶餐廳試試囉!

我很重湯,但是這碗公仔麵的湯,其實不好喝,叉燒也普普,我覺得拿統一肉燥麵來配叉燒應該會贏過出前一丁吧!姪女的干炒牛河就顯得入味多了,味道像鱔魚意麵來的,有家鄉味,但是價錢實在給它有點~還另加10%服務費咧

由於是第一餐,我竟然習慣性地把阿伯倒的茶拿起來喝了一口,正要來點餐的阿伯看了我一眼,然後我才會意過來,啊~這茶不行喝,被姪女笑了好久,可惡!

在香港的第一餐,嗯~75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d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