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熱量之後,就是第一個重頭戲─太平山啦!這香港太平山夜景是和日本函館及義大利那不勒斯並稱世界三大夜景的,所以來到香港,這太平山是必到的景點之一啦!


我們搭地鐵從旺角站轉到中環站,香港地鐵和台北捷運差不多,蠻乾淨的、班次又多,時間搭的很好,常常我們在某站下車走到要轉路線乘車站時,那班車就剛好來了,省了很多等待的時間。尤其它和很多的商場都有連接,所以即使行前我和姪女都信誓旦旦的說不走shopping路線,但後來發現真的很難不shopping,每要到另一個點,兩旁總是會有許多商店在誘惑著我們。

到了中環之後,首先發現的就是它的市容和九龍一帶差很多,一看就知道是政經中心的所在地。我們大約走了十分鐘的上坡路到山頂纜車的總站。沿途看到好多從前只有在電視上或網路上看過的大樓,親眼目睹,真的很震撼一個小小的香港島竟然能夠同時存在著那麼多奇特且雄偉的高樓建築。


本來想好好拍一下香港眾多造型獨特的大樓,但是相機功能不強,再加上香港這幾天基本上都是陰天帶點霧,所以~拍的很爛,哈...(下次一定要敗一台好一點的相機帶去拍)。


我們在纜車總站等了約四十分鐘,強烈感受到太平山頂及山頂纜車的魅力,不只是外國人想去感受,就想香港人也是很捧場滴~還有,八達通卡是一定要買的,它在香港除了地鐵,還能搭火車、輪船、纜車、後來發現甚至連7-11或一些連鎖的飲食店(如大家樂)都可以用八達通卡來消費,省去了很多要掏錢包的時間。纜車約莫7-10分會來一班,所以雖然人很多,但是因為一直有在移動,所以不至於會有空等許久的感覺。

終於到了太平山頂啦!大約是下午四點多的時候。我們先去逛一下山上的商場,真的好冷好冷,因為重點是待會的夜景,所以保存體力,就先去商場裡頭取暖一下。香港一些有錢人不是住在山上就是住在海邊,我們站在太平山頂餐廳前拍照時,看見一台台下來的車子不是BMW就是BENZ要不就是法拉利,每台車都金光閃閃,果然是山頂豪宅來的啦~


為了看到更棒的夜景,我們花了HKD20元到更高的凌宵閣去,上頭的VIEW果然更好,真是令人讚嘆,剛剛在中環還得仰首觀望的大樓,現在俯拾皆可得。真的很捨不得離開凌宵閣,好美的夜景。下次再去香港,我一定要再去太平山一次,聽說最好的觀賞景點不是在凌宵閣上,而是要走它的步道,下次一定一定要再去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d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