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記拍凌宵閣,補拍一張它的門票好了,一張HKD20元。


離開太平山之後,我們又回到市區啦。因為之前聽說山頂的東西貴刪刪(台語),所以我們都不敢在上頭找吃的。接下來的目的地就是廟街啦,十二少我來啦~

結果...很抱歉忘了拍廟街的照片,因為太震撼了。之前在書裡TV裡看到的熱鬧景象,完全沒有。大家都在圍爐吧~嗚...忘了現在還是大年初一呢!所以什麼興記煲仔飯、翠華茶餐廳的,都沒開。

整條街上只有一家店最熱鬧。


油雞煲仔飯,名字取的一個字都不多餘。一份HKD30元。原本對煲仔飯的印象是應該會有鍋巴、飯很香、肉很嫰。這個煲仔飯顛覆了我對它的固有印象,簡直是惡夢。飯就是飯,沒有鍋巴,沒有味道,連雞油的味道都沒有;油雞,既鹹又硬。更慘的是,因為飯沒味道,再加上之前聽說吃煲仔飯前香港人會淋一點醬油在飯裡,讓它更入味,於是我便加了些。換來的就是一碗鹹的讓人想灌可樂、硬的可能假牙也會被拉起來的煲仔飯。

這是今晚第一個地雷。

太不滿足了,於是我和姪女不死心的在附近繼續尋找目標,於是到了許留山。


經過煲仔飯的折磨,許留山顯的好吃多了。其實很想吃芒果撈,但是太冷了,還是不要虐待自己的身體好了(但是兩邊的香港人都在嗑芒果冰,真猛,氣溫才10℃耶!)。蘿蔔糕並不好吃,爛爛的沒香味,燕窩燉蛋好吃多了,雖然表面看來有點噁,濃濃的蛋香,微甜,吃起來就像布丁一樣,但~是熱的。

如果這一天以許留山做為ENDING,應該是不錯的,但偏偏我和姪女兩人都是不容易滿足的人。走回廟街往地鐵站方向,看到另一家在賣牛雜的店,所謂的牛雜就是牛內臟串成一支,然後依個人口味沾醬吃。我認識的醬汁只有黃芥苿。於是便點了一支,HKD7元。(沒拍照,因為太想吃了)

串在竹籤上的內臟我完全看不出它們是那個部份的,也沒問老板,我第一個吃。靠~第二個地雷,而且這個雷比第一個還強。我真的不確定自己吃進嘴裡的到底是啥東西,它的外面有一層皮,像橡皮筋,久嚼不爛,倒是內層的東西很快就糊了,但糊的像...我想應該像豬肝煮太熟再被搗碎的口感。一整個噁啦,連味道也怪,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可怕。姪女也不信邪的吃一口,也是同樣的感覺。後來我們懷疑自己吃的那塊可能是牛睪丸

這支牛雜威力強到隔天我們看到另一家大排長龍的也賣七元一支的牛雜時,再也不敢輕言嚐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d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