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台灣最有名的數字不是王建民的六連勝
而是人間蒸發的十億元

看了真的很搖頭,一個政府機關,那麼高層級的部會
對於人民血汗錢的處理態度竟是如此的草率
草率到可笑的地步

因為工作內容,我常得和學校會計室的同事核對一些數字
我們是小學校,一年的預算也不過一千萬左右
每個月一次月報表,每季一次季報表,每年一次年報表
為的就是要確認上頭交給我們用的錢的確有經過合法的會計程序
的確有入學校的公帳
我曾經去年初為了1元的誤差,1元哦!被會計室跟中辦追的我快瘋掉
(後來才發現是四捨五入的誤差)

我工作的那麼賣力,只為了追出那不見的1元,當長官同事問我那1元
到底跑那裡去了時,我露不出半點笑容,狂抓每份報表核對

國家不見了10億元,換來的卻是秘書長的微笑

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d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