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Friends~這部電視劇結合了好幾個敏感話題
在我看來最重要的兩條線:
美知留和宗佑之間的DV問題;美知留和RUKA之間的感情問題

基於預設的立場,我從一開始在意的就是美知留和RUKA

這條線如果要嚴格來界定的其實有點困難
有些人會很單純的要將它定義為同性愛
那是基於RUKA跟美知留都是生理女性的原因
問題在於RUKA雖然說想變性、不會愛上男性
但...她真正想變性的原因倒底是因為她真的認定自己是男性
抑或是她覺得只有變成男性,她和美知留之間才能有發展的可能性
劇裡的醫生一直沒有確診這個問題
(我想這在最後一集也不會是重點了)

我一直很關注RUKA這個角色
總覺得在她身上可以找到一些自己的影子
對於那些心裡有著難忘、割捨不了之人
可又想為這段感情做些什麼的人來說
我想RUKA這個角色是容易讓人家投射在裡頭的

無私付出的愛最是偉大,RUKA對美知留的愛便是如此

朋友這個詞真的很好用
在以朋友之名下,我可以心甘情願的付出
而對方也可以毫無負擔的收下
在第10集之前,我看到了RUKA將"朋友"的效用發揮到極大值
不管美知留怎樣的來來去去
RUKA依然把苦往心裡吞,永遠為美知留保留一個位子
美知留有沒有在裝傻我不清楚
但是在第10集之後,美知留再也不能用"朋友"來概括一切
在曉得美知留知道了自己的心意之後,RUKA心裡勢必有所期待

我想到了過去的自己,做的也許不到RUKA的十分之一
但那份心意我想是一樣的
說任何話、做任何事,都可以說『我是為了朋友』
但只有心裡的真實感受是沒辦法用"朋友"壓下去的

同學問我怎麼會跟她弄到今天這個樣子
連朋友之間的正常聯絡都沒辦法了
我沒有回答,同學逕自的說:
『我想妳們之間一定是有人越線了,才會連朋友都做不成』

我不禁好奇的想問
如果,RUKA和美知留之間曾經有過些什麼的話
那RUKA還能如此深情的付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d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