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陷入苦思...房間裡的電視螢幕太小了,看的很辛苦
正好液晶電視因為奧運的關係,都在降價促銷
讓一直想敗液晶電視的我,開始心癢癢

可是...42吋左右的液晶電視,品質好一點的大概也要5萬元吧~
50吋以上的,直接就是破10萬了,實在是沒錢這麼敗法

正巧前幾天學校有教授要來做簡報
我設定好筆電接投影機的裝備後,在等待他們來的空檔時
上網去抓了交響情人夢的影片來看
哇~好大...好大的のだめ

突然靈機一動...我房間也有一面大概有80吋大小的牆
如果用來投影不曉得效果如何
想像不如馬上做實驗,二話不說馬上借了台投影機回家試
我借的是PANASONIC PT-LB50U,2000流明的
兩年前買的,大概是35000左右,現在應該是停產了

投影機很重要的是它的流明數
我想如果是家用的投影機,應該要用2000流明以上的才夠
不然就是要加強窗簾的遮光效果,這樣畫面才會更清楚
流明數越高,畫面的亮度就會越高,就越不需要遮光的動作
但那也代表它的耗電量會越高,而且價錢也更高
所以2000流明應該是價錢合理,品質也OK的等級

左上角是借回來的機子,現在的投影機輕巧很多
比筆電還輕,才1.8公斤左右,很方便攜帶
畫面投影出來的品質蠻不錯的,但是噪音有點大就是了
不過是借的,也就算了

右上角是用來投影的牆壁,開著燈拍的,所以畫面就不大清楚了
我試過在中午光線很強的時候看,其實效果還不差
畫面的亮度大概是介於右上角和右下角兩張照片之間
下面兩張照片是關燈後拍的應該就可以看出它的效果了
用這個來看LAST FRIENDS的片頭,真是一大享受啊,哈...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上面有插頭


這兩天,我輪流找人來我房間看播放的效果,大家都很讚嘆
我姐也直說,買液晶還不如買投影機,因為它也可以接電視看
想到以後可以用它來看大聯盟的球賽,真是開心到爆...

重點是...Wii...

目前我看中的是EPSON EMP-T5這台
如果廠商報價滿意的話,應該是買定了
Wii也有人已經決定全額贊助了,大概這禮拜就可以玩到了

我一直有個願望,可能很無聊,但是真的很想很想
從我人生第一次看到投影機和投影布幕這玩意時
我心裡就一直存在著一個畫面,就是用它玩...超級瑪俐歐
我想看大隻的瑪俐歐吃了大大的香菇之後,變成大大隻的瑪俐歐
一定有人會覺得我幼稚吧~哈...
可是想著這個夢想就快實現了,真的是很開心吶~
等實現了,再來補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d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