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明年的日本自助旅行,最近很努力的在自學日文。學到了自我介紹的部份,想到總該查查我的姓日文是怎麼個拼法。

"そう"(so u)是我的姓。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寫了這個句子,覺得很有趣
,唸起來有點繞口令的感覺

wata shiwa   so u de su no   so u  de su
わたしは そうですの そうです。
    我
是            是的  的  (我的姓)

懂日文的人應該可以馬上懂它的意思,如用中文的話,大概就像是跟人自我介紹『我姓"林",森"林"的林』一樣的用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d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