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DS/2008/小池徹平.玉木宏

會看這部片只有一個原因,主角之一是在交響情人夢裡飾演千秋學長的玉木宏,只不過交響裡的玉木宏是又帥又有才氣,而本片裡的玉木宏則是走頹廢風的黑手。但我個人偏好頹廢風格,所以比起總是神氣到不行的千秋,本片玉木宏所飾演的健夫倒是比較吸引我。

兩個男人並肩站著,各自帶著略為憂傷的表情,中間的文字『閉上眼想你,睜開眼就看見你』,這...怪怪的,再看看片子後面的劇述『你的笑容是我最大的依靠,為了你,多苦都願意』。看完文案,我姪女拍胸脯跟我保證那一定是gay片

殘念~並不是。

劇情是以一個有能力轉移他人傷口的少年朝戶(小池飾)為主軸,為了要與弒夫和殺他不成的母親重新生活,他來到母親服刑所在的城市,結識了因父親施虐留下傷痕的頹廢青年健夫(玉木飾)和因同學施暴也留下傷疤的餐廳女侍。

這三個人的共同點是都有傷痕,但只有朝戶沒有外傷,而他卻擁有轉移他人傷口的超能力(所謂的轉移是指將部分的傷勢移到自己身上,讓對方可以好快一點)。善良的他不斷運用自己的超能力為人治傷,但他心裡的傷卻無法自己治癒,別人看不見也幫不了。在他的母親坦言恨不得沒有生過他後,他失去生活的意義,在一場大車禍中,他不斷的去將傷者的傷勢轉移到自己身上,一心求死。但健夫的適時出現讓他知道仍然有人關心他、需要他,友情讓他放棄求死的念頭。

它要傳達的意義很八股,我也不想說了,並且看完好像也沒有感動的情緒。不過它的文案是我看過覺得最牛頭不對馬尾的,寫的人有看過那電影嗎??我有點懷疑耶~

AND別因為有玉木宏就想看,因為他不是主役(當發現片尾第一個出現的名字是小池時,有被嚇到...),而且角色的特色不足,有點減分,可惜了那頹廢風。

AND它是療傷系電影,所以沒有狂悲狂喜的情緒,沒有三角戀,更沒有火辣辣床戲,所以...看慣重口味的一定會睡著,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d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