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完美告別(DEATH AT A FUNERAL)/2007.09

一部有著典型英式幽默笑點的電影。

故事開始於男主角丹尼爾父親過世即將在家中舉行告別式,結果葬儀社竟然送錯棺木,一開始就是要告訴大家,這是喜劇片,哈...

整個家族動員前來參加告別式,各有各的意圖和煩惱,甚至是衝突,都必須在這一天做個了結(不然怎麼叫超完美告別呢??)

整個故事進行的很緊湊,雖然沒什麼大笑點,但基本上不會覺得無聊。還意外讓我發現男主角的太太竟然是在TIPPING THE VELVET裡讓NAN為之心碎的...哦~KITTY~

劇情的爆點出現在有位侏儒男士出現在告別式中,向男主角宣稱他和男主角父親生前是一對同志情侶,男主角晴天霹靂,但更霹靂的是,這位侏儒男士以要公開他倆的親密照向男主角勒索錢,接著帶出一堆手忙腳亂的劇情,甚至一度那位侏儒男士還曾經被放進男主角父親的棺木中。當時我心想,如果就這樣一起埋了,也算是超完美告別吧~因為他們曾是LOVER(好像太狠了一點,可是誰叫他竟然用感情這檔事來勒索人呢!)

笑笑的看完片子,結果並不令人意外,但心裡卻有些小小的不悅。現在的電影真的很常接觸到同志這個領域,不管是好的或壞的。同志在這個片裡被雙重抹黑了。一是侏儒(就是要說我們是異於常人就對了);二是用親密照向LOVER的家人勒索錢(就是要說同志沒真愛就對了)

雖說不能否認同志中也會有這樣的惡人,但是...我還是不爽這個寫劇本的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d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