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男孩(WATER BOY)/2002.6

主演:妻夫木聰、玉木宏、竹中直人

妻夫木聰飾演一位熱愛游泳但卻總是在比賽中墊底的高中男校游泳社隊員,在游泳社面臨解散時,新進的美女體育老師為游泳社帶來了人氣,有覬覦老師美色的、有被原來社團排擠的…

正當大家興緻勃勃時,美女老師卻提出要將游泳社轉型成...水上芭蕾社??這樣的驚人之語又嚇走了一大票心懷不軌的社員,只留下五個因驚嚇過頭來不及逃走的男生;誰知組隊的第一天,美女老師竟然發現她懷孕了,最後請假留下這五個男生自己想辦法。

整部片充滿了無厘頭的笑點,例如:妻夫自以為第一名到終點,誰知大家都早已在岸上等他、五個男孩在海上練習卻被路人以為是溺水,通知救護車搶救,最後陰錯陽差的聲名大噪,帶動了這場水上芭蕾秀的票房、更好笑的是,五個男孩第一次練習時的兵荒馬亂,尤其是玉木宏頂著一顆爆炸頭、最後卻變成河童頭,更是讓我狂笑不已(話說現在的玉木宏應該是不大可能再做如此大的犧牲了吧)。

 

當然,這樣青春熱血的電影,最後總是有一場熱熱鬧鬧的表演來做為happy ending,如同導演矢口史靖數年後的作品swing girls一般。看完水男孩我才了解為什麼swing girls被稱為女版的water boys,因為它的故事結構其實大致相同,發生在高中校園、社團活動、零經驗值卻又充滿熱忱、最後化不可能為可能。

但water boys有一樣特別的,就是它對性別議題的包容性。大男孩嘗試水上芭蕾、男主角妻夫以小男人的姿態喜歡上動作粗魯的高校女生、五個男孩為了賣票到第三性公關店犧牲色相、同隊的男孩從小就暗戀玉木宏、最後在表演時藉著隊友的幫忙,讓他有機會向玉木宏表達愛意...。以上種種情形如果發生在現實生活中,應該會受到各種程度不同的批評,但在電影裡,導演讓它很自然的呈現、不會讓觀眾反感也不至於偏離主軸。

 

如果有正版的DVD還真想收藏一片,可惜目前看到的都是大陸版本的。怪了,我明明記得以前台灣好像有上映過,怎麼沒有人買下DVD發行的版權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d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