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開始排富、啥用途不能消費到現在人人有獎的3600消費券,大概已經讓許多人在心中盤算著該怎麼使用這一筆馬總統發的小紅包。

買液晶電視、GPS、尿布奶粉、牛仔褲...家人熱鬧的在切論著各自的盤點,很慶幸沒聽到有人想把它拿去換現金。真的真的別換現金,這個消費券的用途應當是為了熱絡現在冷到不行的消費市場,有消費行為才能創造需求的市場、有需求那麼相關產業公司才不致於面臨倒閉、公司不倒閉,那麼員工們才能期望有個好年過。如果大家都只想換成現金存起來,那只會造成更大的財政黑洞,829億...。如果這個政策成效不彰,真希望上層高官們口袋裡還有其他乾坤妙計可用。

姪女上週無預警的被開除了。超會找工作的她也感受到景氣的惡劣,嚷嚷說生第二個小朋友的計畫要無限期擱置了。經營工廠的叔叔也說他活了六十年,從沒遇過現在這種情形,還有政府發消費券,他也有心理準備了,可能要一年的時間吧!工廠可能都會處於虧損的狀態。哎呀呀...叔叔這樣說我可是擔心的很,我家可是靠這工廠在過活的呢~

到底這樣的壞景氣要持續到啥時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d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