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男異想世界/2008.1

演員:玉木宏、綾瀨遙、多部未華子、佐佐木藏之介

故事大綱:

傳說日本地底有隻大鯰魚,只要它稍一翻身就會引起大地震。1800年前,日本女王卑彌呼在她臨終前將其力量灌入一個名為「目」形狀為三角的神器中,並交託給三隻動物─鹿、狐狸、老鼠,分別在奈良、京都、大阪三個地方守護,每60年用「目」舉行一次鎮壓儀式...

到了神無月(10月),鹿仙挑中了小出老師(玉木宏飾)當信差,小出老師被鹿仙留下印記(就是成為鹿臉男,不過只有他自己看見,別人眼中的他仍是正常的外觀),負責從狐狸的手中將「目」帶回來奈良舉行儀式,否則富士山就會火山爆發,日本便會滅亡...

為了讓自己的臉變回正常的臉,小出老師拼命的去尋找線索,所幸身邊有位熟知日本歷史的藤原老師(綾瀨遙飾),一路陪著他解謎。最後發現即將舉行的大和盃劍道比賽冠軍獎盃上刻有鹿、狐狸、老鼠,還是三角形的,莫非這就是尋找已久的「目」??為了拿回目,須贏得比賽,劍道社的大將堀田(多部未華子飾)成了唯一的希望,但她卻討厭小出老師??

這是一部將日本歷史傳說做了有關連結的日劇,很對我的口味。在近期看過的日劇裡,它不如交響情人夢那麼熱鬧搞笑、也不像LAST FRIENDS那麼灑狗血,更不像醫龍那樣每天都是生命攸關。所以...它在日本的收視率不是很好,平均收視率不到10%耶~但我個人還是覺得這部日劇不錯,因為我喜歡將歷史與現實結合在一起的劇碼,比如達文西密碼、尼羅河女兒...。而且劇中那隻鹿仙,我還跟姐姐爭論那倒底是真的假的??最後才知道原來它是道具鹿

雖然卑彌呼將鎮壓任務交給動物們,但要順利完成,還是得靠人類自己。如果動物們所託非人,那這個世界是否就會滅亡??就是鼠仙派信差去攔截「目」,誰知這老鼠信差竟想將「目」據為己有,儀式差點無法進行。或是如劇中有段話說:也許這個世界上是有一股力量在後面運作著一切,即使過程不順利,最終還是會將其推回正軌。

原著小說聽說博客來現在正在特價,考慮要不要敗中,不過因為已經看完知道結局了,所以可能會少了一點猜謎的樂趣。但聽說書裡對於這些歷史傳說的情節描述的更多,又讓我心癢癢的,好兩難啊...

緯來近期播的都是很新的日劇耶~真是不錯,醫龍2播了、鹿男也播了、那LAST FRIENDS也指日可待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d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