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tralia(澳大利亞)/2008.12

妮可基嫚飾演一位原本居住在英國的貴婦,因為懷疑在澳洲經營牧場的先生外遇,決定親自到澳洲督促她的先生賣掉物業隨她返回英國,沒想到抵達當天,她的先生便遇害身亡。為了保護「遠方之丘」的人、事、物,她決定留下來撐起這一切,並進而和趕牧人(休傑克曼飾)以及混血兒努拉培養出深厚的情感,但是對原住民的隔離歧視政策以及無情的戰火卻正要考驗著她們...

老實說這部片是因為剛好有免費的特映會的票,才和姪女一同去看。早上聽廣播還不小心聽到似乎不大好的評價,讓我想起無言的"當地球停止轉動",但心想反正是免費的,難看就算了,好看那就算賺到囉~。

整部片讓我想到「遠離家園」,妮可基嫚同樣是從嬌嬌女變成可以和男人相比的開墾者、冒險者,可以做男人的粗活,但又兼具美色,然後和桀驁難馴的男子相愛,真是...這種劇情好像以前常看的言情小說啊,哈...

其實整部片的大重點是種族隔離政策,在片裡可以看到澳洲原住民當時的困境(但我想真實的情形絕對比電影裡的慘上百倍千倍),然後又是白人伸出援手救了原住民,然後原住民開始願意相信白人,最後不分彼此。我很想知道澳洲的原住民對這部片會有什麼看法??總覺得好像都是白人在扮演救世主的角色,不是想挑剔什麼,但就是覺得有點怪...

不過這部片還算不錯看,有笑點、有美女、有賺人熱淚,也可以反省(種族和戰爭),總之,是比"當地球停止轉動"好看一百倍的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d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