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行 

白夜行/2006.1/綾瀨遙、山田孝之

這部劇是看過原著小說之後再追看電視劇的,在原著小說中沒有提到的亮司與雪穗之間的互動及愛恨糾葛,成了電視劇版本的重點。也對啦~拍成電視劇,如果男女主角從頭到尾都沒有互動交集過,那可能想看的人會更少吧。



讀原著小說時,我沒辦法理解男女主角為何能為彼此殺了自己的父母,因為他們在書中是沒有情緒的人,也絕口不提過去。但電視劇將兩人的感情歷程交待的很完整,其中還包含雪穗一度的精神出軌、讓亮司覺得自己被背叛而憤怒的過程。亮司和雪穗的愛開始的很純真、但卻因為命運的作弄以及一錯再錯的抉擇,使這段情變調,最後也讓自己毀滅了。



雖然有被他們之間的感情感動到,但畢竟他們殺了那麼多人,亮司和雪穗殺了自己的父母我能理解(但不代表能接受),但之後的報復、仇殺及設計,則讓我覺得他們真的已經思想扭曲、墮入雪穗養母所說的人間煉獄,期待在太陽下牽手同行,卻離太陽越來越遠...越來越無法回頭。雪穗養母的被殺,表示他們真的沒救了。



劇中的警察笹垣潤三由武田鐵矢飾演,果然是硬底子的演員,比起兩位主角是不遑多讓,而且我覺得這個警察才是他們兩人共同的太陽啊~一直跟隨著他們,不只是想偵破案件,尋求正義,更是想拯救這兩個靈魂還困在11歲當時的孩子。最後一集潤三對亮司說對不起,沒能在一開始就發覺這一切,抓到他們兩個,他們也不會這樣一錯再錯了。那一段真的有被感動到,可惜亮司跟雪穗最後還是選擇逃避跟說謊,換來的結果就是亮司的死跟雪穗的孤獨,真是有夠悲慘的,但這也是他們的選擇啊~



就像筱塜一成說的,亮司和雪穗之間的愛情,如果除去了犯罪的部份,是很美麗的一種牽絆,但是如果不是因為一再的為對方脫罪而犯罪,又怎會有如此深的牽絆呢??



慶幸自己是在一天之內連看11集把它追完,所以不用像看LAST FRIENDS一樣,心情要跟著起伏那麼久。綾瀨遙的演出讓我對她有了不同的觀感,好感度倍增,因為她有演出雙面人的深度,一改過去我對她只是呆呆女的印象,讓我又想去追她其他的作品一下。還有劇中一再被提及的「飄」這本書,讓我也想借來延伸閱讀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d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