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川荷爾摩/2009.1/萬城目學

拜鹿男所賜,讓我對鴨川荷爾摩這本書滿懷期待。因為推薦者有說這本書比鹿男更加精采(這是作者的第一本小說),正滿懷期待時又聽到中文版的發行,更是高興不已。 不過距離買回來到真的拿起來看,也隔了近一個月了吧~沒辦法...雜務太多。但他的書就是有這種好處,可以在短時間內讀完,鹿男花了我三天,而鴨川...一天就解決了。會決定拿起來讀的原因是聽說它的電影今年會播,為了不想到時被雷到,我想還是先看了吧!


鴨川是故事發生地點的主要河川,「荷爾摩」則是某種活動過後會發出的聲音,至於所謂的某種活動,就是這部小說的重點所在啦~如果用我自己母文化的觀點來解釋,那就是養小鬼(書裡有用式神或鬼來形容它們),並且定期讓它們對戰。不過書中所描述的小鬼們是可愛型的,恢復元氣的法寶是「葡萄乾」(該不會是作者的最愛吧??)而且那些小鬼們只會對戰,並不會幫主人做其他額外的事,書中的人物就像是軍隊裡的指揮官,在對戰時說「鬼語」向小鬼下指令與敵方對戰(這讓我想起以前玩電玩像軒轅系列裡也有類似「式神」的角色,不知道電影版會怎麼詮釋這小鬼的外型,這是我對電影版最大的期待…)


整體來說,我是不大了解為什麼有人會說荷爾摩勝過鹿男耶~雖然它也頗有趣的,但鹿男故事的新奇性、歷史性及幽默性對我來說都贏過了荷爾摩。鹿男有一個為保護日本國、提醒人類要重視自己的歷史和生存的世界而不得不努力的使命感,荷爾摩則像是大學生融合歷史民俗的絕妙奇幻想像,是可以更輕鬆看完的小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d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