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沒打算看這部片的,即使我知道它是同志片、即使我知道西恩潘真的很會演戲…


去看的理由也很簡單,就因為我姪女說她朋友(是位GAY)說很好看,並且快下檔了,就決定去看了。

看到英文片名本來還在納悶為什麼是”牛奶”,”牛奶”跟同志跟自由大道有啥關係??看了片子才曉得原來那是男主角哈維米克的姓,MY GOD真是愚蠢的我,這是看電影沒做功課的可笑下場。

片頭馬上就讓我回想起藍調石牆T裡那些警察喜歡到GAY吧找碴的情節,因為沒去查證,所以我不確定電影裡穿插的一些1970年代的畫面是不是當時的紀錄影像或是現代用特別手法拍的,但那些畫面真的讓我感受到當時的同志那種害怕、憤怒、無處可躲的窘態,也讓我了解到美國爭取同志平權的歷史是如此的驚濤駭浪,真的打從心裡佩服當時那些敢於現身並且積極為同志平權努力的人,也慶幸自己生活在一個相對安全、平和的社會裡。

 

西恩潘演的很入味,難怪有美國的演員說他真懷疑西恩潘過去是怎麼得到那些異性戀角色的。他演來略帶陰柔卻不做作,偶爾還會自嘲。遇到挫折卻又能展現氣勢克服困難、面對感情時的熱情、細膩、脆落,都很到位。

 

姪女的GAY朋友說他看完覺得有種無奈感,並且眼睛些微濕潤。我則是有著同樣的無奈感,但還沒到想哭的程度。但對想了解這段歷史的人來說,這部片會是個很好的切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d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