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公務人員每年所能使用的國民旅遊卡,除了剛開辦那一年,可以用來買黃金飾品、3C家電外(我那年用8000元的額度買了一支單價要16000的手機,現在想來真是奢侈到不行,手機呢??已經作古了),第二年開始可以消費的範圍便越來越小,最大宗的消費大概就是花在買衣服、交通費上了。


但是用著這筆錢在促進台灣經濟發展的同時,我一直在想,如果這張卡的使用範圍可以延伸到藝文界的話,那就更棒了。觀光事業是需要支持,但是文化產業更是不能置之不理的吧!我喜歡看書、看電影、看藝文展覽或表演,但是錢不怎麼夠用時,這類的開銷支出往往就會第一個被犧牲掉。所以想看書就去窩在書店看(這點有人會唾棄我...)、想看電影只好等二輪或租DVD、想看展覽表演...哎...沒錢就不要裝有氣質了。


『如果國民旅遊卡可以用來買書、看電影(如果要限定只能看台灣片我也是沒意見的)或看表演,那就更有意義啦~政府老說要支持台灣的文化創意產業,其實可以把這些項目都納進來,相信絕對可以有某種程度上的效果...』我總是這 樣想著、期待著。


新的年度開始了,又得規畫一下這筆錢該怎麼使用,又要吃吃喝喝嗎??又要買衣服嗎??還是找個地方去旅行走走好了??正苦惱著,看著系統中五花八門的分類,突然讓我眼睛一亮

  國旅卡

 這樣的訊息真是讓我開心吶~那表示我的期待成真了,當下我就決定今年要來買書看表演。不過查了一下裡頭的細項,似乎符合的店還不怎麼多,但至少書店很多就是了(令我納悶的是誠品怎麼不在其中)。非常開心的我還跟家人說想看什麼書開出單子,我也覺得想看的就都由我買單好了(終於可以回饋那些平常讓我看免錢書的書局了)。第一波大概買了1000元左右,應該會再買第二次,看樣子今年是我的看書年吶~宅女是當定了,呵...

 

不過這個項目的增加有沒有推廣呢??因為我同事們都不知道,連人事室都不知道(這就有點扯了,難道連發個公文通知一聲都沒有??),希望能夠用這筆錢消費的人都好好用力的去消費吧~幫幫台灣經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d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