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狂想曲1-5/2007.5/傑洛德‧杜瑞爾


這是一套很適合熱愛大自然生活(尤其是小動物)的人觀看。作者回憶十歲到十五歲那五年間全家從英國搬到希臘科孚島去住的那段美好的時光,在那裡他遇到很多奇特、有趣、啟發他日後走向保育工作的重要人物,也接觸認識了許許多多自然界的小生命。


作者對自然景觀的及動物行為的描述令我佩服,那必定是長期專心觀察研究的人才有辦法寫出如此細微的情節的,只可惜我對花花草草以及大小動物的興趣不是很大,之所以吸引我閱讀的原因是因為他所描寫的各有個性的家人,以及所結交認識的各式有趣人物,彼此互動的情節。


例如第五冊裡有段作者為了給他養的貓頭鷹搜集一禮拜所需的食物,拜託他精通槍法的二哥萊斯里幫他打下麻雀,因為一個禮拜要吃的量很大(好像是要二三十隻吧~),所以他們就在自家陽台上射麻雀。結果在下面,作者的母親正和一位老奶奶在喝下午茶,眼看著四周下起”麻雀雨”,嚇的老奶奶又驚又氣的走了。看起來很血腥的情節,但不知道為何,我被這黑色幽默逗的一直笑。


很可愛的一套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d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