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了好久,終於去看了「刺青」
第一次在戲院看到這麼多人,九成是女生
第一次看電影得坐到第六排去
 
或許太過期待,反而有點失望
但基本上我仍然推薦這部片
如果之後的國片都能像「刺青」
有卡司、有品質、有話題
那怎麼會怕沒人要進戲院看電影
 
剛剛有朋友要我比較刺青、蝴蝶和面子
我想了一下,決定應該是:
刺青〉面子〉蝴蝶
這三部片其實各有特色
刺青會排第一,不是因為它是國貨又得獎
也不是因為剛看完,印象最深刻
只是覺得在題材的創意、拍攝的手法上
還有那種生活背景的熟悉感
都是讓我覺得刺青比較優的地方
 
其實我覺得台灣的編導都頗優的
就劇本而言,刺青和面子應該都是原創的
而蝴蝶是改編自陳雪的蝴蝶的記號
而刺青和面子比起來
面子的背景設定就沒有刺青特別
就導演手法而言
刺青用了很多暗喻的方法,有解讀的空間
但有些地方可以再更精緻些
面子看起來很流暢,只要跟著劇情跑
很容易就可以融入劇中角色的喜怒哀樂
尤其是Wil去機場追Vivian那段,每看必感傷
蝴蝶…無言…
如果看女同片夠多的人
應該可以看的出來片中,有那些地方的很明顯的
是在抄外國的女同片吧!
例如一邊洗碗,一邊幻想對方(夜幕低垂)
例如女主角們躺在草地上撫摸對方的肚子(雙姝奇緣)
 
不過蝴蝶的配樂是三部片裡我最喜歡的
田原和Mum的音樂都很讚
可惜它沒有出原聲帶
只好各自買她們的專輯回來聽個過癮
 
至於為何會有點失望?
1.少年竹子的頭髮太假,讓我想起逆女裡的天使,其實有點想笑
2.有些道具一看就知道是假的,例如阿東的那隻手,還有草叢裡的彼岸花
3.感覺有些情節跑的太快
4.看完這部,不曉得又要等多久才能再看到好看有品質的女同片,哎~
5.好啦!就是親熱戲看不過癮,哈~
 
這部片應該是happy ending,起碼它走出了悲情
但是我也很希望有一天能看到台灣拍出來的女同片
除了沒有悲情也沒有包袱
 
JUST ABOUT LOVE
 
就像「GO FISH」(我女朋友的女朋友)一樣
沒有認同的掙扎、沒有責任的負擔、沒有道德的批判
主軸就是女人與女人之間的愛情
 
刺青踏出了成功的第一步,然後呢?
除了期待,也還是只能期待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d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