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單位,是我第二處工作的地方
它們的屬性天南地北,完全不搭軋
但相同的是,我都遇上了對我很好的直屬長官

第一個直屬長官,知道我剛從南部至北部工作
水土不服,經常生病(經常在他座位旁打噴嚏^^)
貼心的他常會早上帶顆水煮蛋給我吃
偶爾帶瓶雞精說給我進補一下
甚至他已經離職了,到了過年
還特地約我出去,說要給我一包紅包
老實說自己的哥哥都沒有對我這麼好
很謝謝他那時對我的照顧
很久沒聯絡了,希望他的願望能實現

第二個直屬長官,就是我目前的組長
老實說他並不像長官
反而比較像哥哥(年紀差很多的哥哥)、或是像父視
跟他一起工作六、七年了
不管在公在私,他都很關心我
總是說沒有辦法把我變成他的媳婦真是遺憾
(汗~組長每次這麼說,我都不知道怎麼回答)

其實我這個人是有點惰性的
有些工作並沒有處理的很好
但組長總是很細心的幫我整理
並且指導我如何去處理一些公務上的事情
私底下,我吃他家的便當已經五六年了
天氣冷就說要煮個麻油米糕讓我補一下
天氣熱就問飯吃不吃的下
我真的很無以為報,只有在公事上多多努力
不讓自己成為組長的負擔

今天突然有感的想打這篇文章
是因為中午處室聚餐
組長也許酒過三巡,話多了
因為跟我說一些勉勵和安慰的話
並且在校長面前力薦我做他將來退休後的接班人
他一直告訴我我是有能力的人
不要因為一時的不得志而喪氣
等久了就是我的了
還拍拍我的肩膀
(組長,你真的喝多了,男女授受不親耶!^^)
我也跟組長說我一直都很知道也感受到
他對我的關心和照顧就像對自己的女兒或妹妹一般
只是我並不擅於言詞,不好意思表達

最近好多事情困擾著我,有些事情說出來也沒用
都是自己的問題,要自己解決或看開
悶著悶著,或許就反映在我的臉上吧
就是一整個悶~
組長或許知道我心情不好,但從他鼓勵我的字眼
我知道他猜錯方向了
但他今天送給我的一番話,真的是很大的溫暖
真情指數★★★★★
因為自己也多喝了幾杯
差點就流下眼淚來了,幸好還頂的了

組長,真的很感謝你對我的好
等你退休時,我一定要給你個大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d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