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終於到了出發這一天,大伙在x大集口
便背著那沈重的行李坐火車去了
從台南到嘉義,嘉義真的一成不變
十幾年前的記憶和現在的景象相去不遠
接著坐上公車搖搖晃晃的到了草嶺
路上,天秤坐在我的身邊
沒什麼說話,因為旁邊的男生忙著找她講話
後來,她似乎累了,打起盹來,便靠在我的肩膀上
只能說~被依靠的感覺真好^^

到了草嶺,在飯店卸下行李,大家都好累
後來總召說要早點睡,因為隔天三點就要起床出發
驚~三點??
人都來了,還能怎麼辦?還是快去睡吧~

驚奇No.2
原本有準備米的,是的,兩大袋裝的米
並沒有跟著我們到嘉義,它們還躺在x大裡><~
那負責帶米的還笑咪咪的說難怪行李變輕了
(真的很想扁人~)
 
第二天
痛苦的morning call還是出現了
摸著黑我們從飯店出發
每個人的身上都背著十幾斤重的行李和睡袋
我的腦袋好像還沒醒過來
只覺得好黑好喘好想~繼續睡

驚奇No.3
途中經過一個隧道,裡頭濕答答的又黑黑的
好怕有蛇還是什麼阿沙不魯的
走了一小段,忽然前面的人回頭說
“快點靠邊站”
原來有台小火車進山洞來了
我愣愣的看著火車開過去,媽的,要這樣玩命嗎?
回想這段,讓我想起最近讀吳祥輝寫的「驚歎愛爾蘭」
裡頭寫到愛爾蘭人很喜歡說的一個冷笑話
大意是當妳走在黑暗的隧道裡,隧道盡頭的光是什麼?
樂觀的人會說那代表黑暗之後的光明、希望
但是愛爾蘭人會說那是火車頭的頭燈
我非常能認同這個冷笑話,哈~
不過接著火車頭的光之後,還是終於到達
要開始登高攀爬的地方了
我們到了一個V字地形的地方,立著一個石柱
上頭寫著「塔塔加」(有沒有鞍部這兩字我倒忘了)
總召說:『伙伴們,就從這裡開始爬吧!』
我頂著行李,戴著手套,揮著如雨的汗
抬頭望著那山壁,才驚覺
原來這才是這趟旅程真正的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d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