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不管是在那裡?做什麼事?
總會希望快快結束,快快走
一切的快,只是為了能早一點
見到想見的人,陪她做任何她想做的事
一切的快,都是因為知道有個人在等著我

現在不同了,沒有那個人了
一開始還是習慣快快快
一次兩次之後就醒悟到
其實已經不需要那麼快的走、那麼快的做完某件事
時間很有空(除了必須趕功課)
這種醒悟是很難過的醒悟
但我知道是人生必經的過程

於是我不再快了,一切照自己的步調走
下班了,悠閒的走到公車站
即使錯過預定的班車也無所謂
坐在那,我還可以觀察各形各色的來往人群
下課了,一個人站在海邊看著船等著車
在公車上,仔細的觀看窗外的一切
原來我對每天每週固定經過的路線面貌
是那麼的忽視及陌生

開始練習一個人吃晚餐、一個人逛書店
一個人思考自己的人生課題

同事朋友總問想不想交男朋友、想不想結婚
我總是笑笑的、彷彿六根早已清淨似的否認
但誰不想有個人陪伴呢?
再享受自由的人,偶爾也會想要有人陪吧
更何況,我並非熱愛自由的人啊!(笑~)
天啊~別再問我這些問題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d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