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邱妙津,〈蒙馬特遺書〉,《印刻出版》,2006年10年

我祝福您幸福健康
但我不能再完成您的旅程
我是個過客
全部我所接觸的真正使我痛苦
而我身不由己
總是有個什麼人可以說
這是我的
我,沒有什麼東西是我的
有一天我是不是可以驕傲的這麼說
如今我知道無就意謂著

我們同樣沒有名字
必須去借一個,有時候
您供給我一個地方可以眺望
將我遺忘在海邊吧
我祝福您幸福健康


同樣的一本書,同樣的一段文字
十年的人生經驗
讓我在第二次讀這本書時終於懂了
懂了一些情緒的轉折
懂了一些人生的善變
也懂了失去的,就讓它失去吧!
未必會有下一個,未必會有更好的
但至少要知道
自己是要為了什麼活在這世上
為了親人、為了自己、為了下一段感情?

太敏感的人,如果沒有辦法解開情緒的死結
最終就會走上跟邱一樣的路
我好奇的是,邱所深愛的絮現在過的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d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