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真是很熱,無法忍受的熱
熱到好想穿短褲上班
我自認是蠻耐熱的
以前,即使是夏天,即使辦公室裡沒冷氣
我依然可以穿著牛仔褲上班
 
可是今年已經好幾次
辦公到一半,真的有想要大聲叫
「我要吹冷氣」的衝動
每天不帶杯冷飲喝,就會很煩躁
連中辦的長官來視察
都說我們學校怎麼那麼熱
他們說感覺自己的辦公環境很像天堂
 
是啊!天堂
大學有五年五百億,冷氣吹到飽
錢用來修校門,用來蓋宿舍
這能夠造就「頂尖」大學?
真是個屁~
高中卻只能靠著極少的經費過活
接下來又要實施校務基金
學校每年必須自籌部份經費
 
請問一所鄉下的普通高中
那裡有辦法自籌經費?
教學、行政的工作都分身乏術了
還得擔心籌錢的問題
到最後學校會不會變得越來越功利取向
大學都如此了,難道連高中職也要沈淪?

現在的教育部長真是我印象中
最爛、最沒有教育理念的一個部長
滿腦只有去中國化

照現在這樣的政治教育經濟政策
我相信台灣有一天真的會獨立
不過,是獨立於這世界之外
被完全的孤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d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