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多年了,雖然回去的次數不多
但是系上的老師,那位教學認真
那位慈祥和靄、那位笑裡藏刀...
都還是印象深刻的很

今天得知系上有兩位老師生病了
一位是我大三大四時的導師
標準的慈祥和靄型
她得了乳癌,聽說已動刀了
現在得長期做化療
我兩個月前才在一家麵店遇到老師的
那時老師帶著女兒去吃麵
看到我們也都還認得
還是一貫的慈祥笑容
很難想像兩個月後的她卻傳來這樣的消息

另一位老師則嚴重的多
同學轉述有去醫院照顧她的老師所說的
老師疑似腦溢血加上腹膜及肺都有積水
因為暈倒了才被送到醫院
現在在加護病房裡
情緒很低落、有時甚至認不得人
還常用英文在講話,情況似乎不樂觀
這位老師才40多歲
我記得她喝完洋墨水後,就到我們學校任教了
很認真的一位老師,對自己對學生都很要求
我讀到大四第一次被退報告,就是被她退的
但之後因為接實習班長的緣故
跟老師有了較多的交集,才慢慢了解
老師私底很nice的一面

兩位都是好老師,都不搞鬥爭
在我們系上算是優質的老師了
結果現在卻這樣,聽了好感傷
一方面感傷老師們教書認真
卻忽略了自己身體的健康
像我這樣畢業多年的學生
聽到都覺得難過
一方面也想到,唉~老師們都也老了耶!
所以有的退休、有的就生病了

兩位老師都是信主的,相信她們的教友們
都會為兩位老師禱告的
我不信主,但我真的很誠心拜託眾神明
不要讓兩位老師就這麼倒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d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