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ah Waters又有作品被BBC買下版權了,我們一起期待吧!^^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看到妳說妳最愛的童話故事竟然是桐生操的令人戰慄的格林童話
我深深覺得妳是不是去亂的,哈~
書我沒看過,不過光看到「令人戰慄」這四個字
我想兒童文學的目的應該不是這個吧~
那天傳給妳看的PPT都沒給我好好看
兒童文學是要傳遞真善美給小朋友耶~
至於妳適不適合寫成人文學?那答案應該是不喻自明的吧^^

我們所追求的都是不存在的,因為不存在才會追求
妳可以趨近妳所追求的,但永遠到達不了
會不會太悲觀?可能有一點,但事實往往都是如此

而直率或虛偽?我想~我會看對象
看那個人值不值得我直率
因為直率之後,就得花時間處理人際關係、溝通再溝通
像我那個爛主任啊~我就會選擇虛偽

越來越覺得這世界缺少想像的空間了
以前可以想像好多好
月球上有吳剛跟小白兔、尼斯湖裡有水怪
百慕達真的很神秘、真的有綠色血液的人
小學到圖書館最常捧著一本書「寰宇搜奇」
我所記憶的各種光怪陸離的鄉野奇譚
都來自這本書

可是美國人毀了月宮的傳說
聲納儀告訴我們,尼斯湖裡沒有水怪哦!
百慕達的神秘是因為氣候跟灣流還有人云亦云造成的
血液是綠色原因是藥吃太多

越來越多神秘的事情,似乎都被科學給破解了
我愛看DISCOVERY、國家地理雜誌
它們能給予我新知,但也讓我的童年樂趣一一破滅
我討厭看那些科學家趾高氣昂的說:
這些都是未經證實的,所以是假的
(但我也無法接受某些宗教關於創造萬物的說法)

寫兒童文學最需要的就是想像力
我很佩服作繪本創作的人
明明就是大人了,卻仍然能寫出童言童語的文字
小朋友看了彷彿找到知音
大朋友看了彷彿找到逝去的自己
以前讀書時,因為功課需要也試寫過兒童文學的文章
但是就是沒有那慧根吧~
妳呢~要把握寫成人文學的慧根,繼續寫書給我們看哦~

                                                                天人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d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