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麻將電影特多,但我最有印象也最愛看的就屬「嚦咕嚦咕新年財」,戲裡的劉德華號稱麻將大俠,手氣好的時候,要啥牌來啥牌。東西南北中發白全是他的好朋友,要不就大四喜,要不就十八羅漢...手氣不好時,他的名言是『爛牌有爛牌的打法』,順著牌風、不勉強做大牌、屁糊也ok,放槍也能笑笑的說幸好放的是最少的槍,真是太有大俠風範了。

他的女朋友梁詠琪剛好相反,牌品超不好,糊牌就笑瞇瞇、被釘牌或胡牌就罵人、發脾氣、甚至掀桌子。劉德華要求梁詠琪如果她能被胡牌還不發脾氣的話,他才肯娶梁詠琪。

因為劉大俠說:『牌品好,人品自然就會好』

這句話,在自己開始跟真人對戰麻將後,深深覺得實在太是至理名言了...

玩麻將,除了考智慧、體力、財力、還有最重要的就是考驗牌品。從開始接觸真人對戰麻將開始,我便一直循環式的在接受這些考驗(別誤會我是賭徒,對戰的都是家族裡的人而已...)

放槍是我自己技不如人、很少自摸只怪自己沒偏財運,每個禮拜大概都要捐獻個四五百出來我也還是奉陪到底。因為在財力許可、輸的都是家裡人的狀況下,這樣的遊戲,我很願意玩

但是我很注重遊戲規則,說定了就是照著玩。第一次我不懂,聽你的,第二次我不熟,順你的,第三次,很抱歉...我忍不了第三次。

當心裡有了不服之氣後就會開始集氣,對於特定人言行舉止的防禦值就會開始降低,(例如一直碎碎唸自己會自摸自摸、三句話裡有兩句話用他媽的開頭、自己摸牌速度像龜卻一直催別人快放牌...),集氣到達最大值時,就會打出必殺技,就是發飆啦~

我知道對家人應當有比外人多一分的容忍力,但很殘念的是,自己似乎總是做不到...所以,昨天的遊戲中,我得罪了長輩。我不想跟家人或任何人討論這件事的對或錯,事實上根本沒有對或錯,就是每個人打牌的習性不同而已。

其他人都忍了,為什麼就我忍不了?(打到一半突然想到的問題,應該要好好問問自己)

如果我從這禮拜開始就完全不參與遊戲了,是不是更是牌品(人品)不好的表現呢?

但明知道上了牌桌,看到那個人的言行舉止,可能又不自覺的開始集氣...

好好的放假日,為什麼我要讓自己一直在集氣咧?

如果要我忍,那我真的很想知道,值得讓我去忍的原因是什麼?(練牌品??)
連玩個麻將可以玩出這麼多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d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