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近期瘋狂著迷上野樹里中,在維基百科裡查了她的演出作品,發現了這部去年有在台灣上映過的電影。

片名我有印象,但記得當時看到劇情簡介時第一個想法就是『嘖!日本純愛電影的調調~可能會很無聊很悶吧...』那時還不知道上野樹里這號人物,所以這種純愛電影完全吸引不了我的目光。

沒錯,我就是為了看上野樹里才願意看這部片的。不過看的順序是顛倒的。

電影分成八章,我是從第四章末尾開始看起的。看完之後哭的浠瀝澕啦。今天馬上衝去買了DVD回來從頭看到尾(還是又小小哭了一下)。

它的電影配樂也很吸引我。今天一直試著尋找配樂的資訊,終於讓我找到(ttp://www.xzhu.com/Vo/ID_7817.Html),尤其是第10首曲名Jupiter(邱比特??為什麼要取這名不是很了解)開始拉的有點不是那麼連續、有點停頓感的絃樂聲,聽的心裡很糾結、鬱悶,就像電影裡的女主角佐藤癸暗戀男主角智也一樣。

其實它的劇情並不是特別新鮮,但是劇裡的演員都演的很到位,愛在心裡口難開的佐藤癸、優柔寡斷總是搞不清自己要什麼的智也,明明是可以很合的一對,但卻是在佐藤癸死之後,智也才清楚佐藤癸的心意、以及自己心意。

因為沒有happy ending,所以看完很有惆悵感,『好可惜啊...到死之前始終沒讓愛著的人了解自己的心意』心裡一直這麼想著,好難過啊(果然又入戲了...)。那麼我可以安慰自己,至少我曾經很勇敢的對自己所愛的人表白了,就算沒有結果,也不會有這樣的遺憾了吧

所以,RUKA...妳只剩兩集了,就勇敢的跟美知留說我愛妳吧(快速跳TONE大聲呼喊中)

看了上野樹里四部作品,「最後的朋友」、「交響情人夢」、「幸福的開關」及「電影情人夢」,我覺得她其實不是個容易被定型的人,戲路其實是頗廣的一個優質演員,還蠻期待她日後的作品。聽說今年還有一部她的電影會在台灣上映,片名很KUSO「烏龜游泳意外的快」(拿妳苟咧??)照目前瘋迷她的程度來看,我應該會去看,如果台南有戲院上片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d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