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去香港也不過隔了4個月的時間。之所以要再去,是因為覺得上次過年,好幾間想去的店都沒開,不盡興並且也答應姐姐會帶她去走一趟。於是這次的成員除了我和姪女之外,還增加了姐姐和她的兩個小朋友,也因為成員的嗜好、年齡、體力差距頗大,使得行程的安排變得比較棘手。

老實說,這趟去香港,真的收穫不多。因為我想去的點還是沒去成,像黃大仙廟、長洲、許願樹還有傳統市場。大部份都在shopping。姐姐的兒子買了幾樣台灣沒進的衣服、鞋子;我姐、姪女和我則在H&M血拼了一番,因為剛好遇到這家店打5折
所以我雖然買了3件,卻花不到台幣1200元,真是購物天堂沒錯@@

最大的意外驚喜是這張照片



常看港劇的人對這場景應當不陌生,它在置地廣場附近,是很多港劇、電影裡
談情說愛的老梗場景。老實說我看到星光大道上的明星手印也不覺得有啥特別興奮的感覺。但看到這場景,我簡直快跳起來了,因為我原本並沒有打算要找它,算是巧遇吧!

這次因為兼導遊身分,其實玩的有點無力,照片也沒多拍,食物也沒多吃。不過在廟街倒是吃到兩個讓我精神一振的猴吔!第一間是源記喳咋,它在廟街64號。喳咋的意思就是很多加了豆類的甜湯(就是台灣的八寶湯啦)它的甜品真的味道一流,單價最高是16元港幣。那芝蔴糊加豆花真是好好吃~好吃到我還外帶一碗回飯店吃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1869這間已經列為下次必吃好店之一。

另一間也在廟街,就在源記的斜對面,叫生記。我們點了瀨尿蝦、田螺、煲飯、炒麵,大家都吃的很開心,尤其是瀨尿蝦(原來就是蝦蛄)一盤有八九隻,不到台幣200元,真想配啤酒喝。

不過吃到一半有突發狀況,後桌的夫妻吵架,太太疑似喝醉酒打電話要撂人來助陣,先生作勢要打太太,太太開始哭喊說保證不會再動手了,現在又動手了之類的話。不曉得為啥?那時的我字字句句都聽的好清楚,回程還再翻譯一次給大家聽。大概也只有在廟街這種地方吃飯才會碰到這種場景吧!

這次還在太平山頂巧遇也帶孩子回香港過暑假的燒臘店老闆,真是太巧了。老闆很開心的跟我們交談,並且還很大聲的告誡我們買東西要小心『香港人最會A人錢了,連我這個香港人也會被A』@@老闆...您也太誠實、太大聲了一點,那平常一個便當您都A我們多少錢啊??

這次去玩的心得就是:以後不帶跟我年齡差距上下超過10歲的人出遊了,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d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