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理的行為/2008.4/唐‧麥庫林(Don Mccullin)/繆思出版


作者用在常人眼中看似不合理的行為,去紀錄了人類其他更更為不合理的行為。

 

從作者對其遭遇的描述,很難想像他曾經是有閱讀障礙的人,因為他生動有力的文字讓我看完的當晚,便做了跟戰爭有關的夢。

 

書中所附的黑白照片,佐證了他在戰爭現場無數次面臨個人生死關頭或眼見因戰爭受苦的人民而無能為力的痛苦掙扎。 尤其是那位白化症男童的照片,在我翻閱到時,十分震驚的注目了好久。再多的文字也無法代替那張照片帶給我直接的震憾感覺。

 

人類果然是地球上最危險的動物。用各種理由、使盡各種手段地在殘害同類。

 

作者已從那些戰爭陰影中漸漸走出來,但地球上的戰火並沒有減少的跡象,到何時,這個世界才不會再有戰爭、殺戮?? 很有後座力的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d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