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位好朋友
打從大學入學體檢那一天,我就注意到她
她,短髮,瘦子,中等身高,聲音低沉沙啞。
以前她打電話找我時,我總會被家人問她是男是女的問題,
當她出現在我家時,更是要再被問一次。
我想光從外型來看,很多人會覺得她根本是個T,
不過她說她不是,我想她也應該不是。
我們都叫她小毛,這是她的外號(我其實沒叫過幾次她的真名)
 
小毛跟我一樣外表酷酷的,乍看之下並不是很好相處
曾有另一位朋友描述對我們兩位的第一印象
“都短髮、酷酷的、一副生人勿近的樣子、
總是坐在離教室門口最近的地方、總是來匆匆去也匆匆”
仔細回想,真的是這樣,所以能跟她成為朋友,也真是神奇
 
跟她漸漸熟絡的契機,應該是當時我想學攝影的緣故。
她應該是我曾有過的朋友裡,擁有最多才藝的人,攝影當時也是她熱中的活動,
她很熱心的教我,因此有一陣子我都叫她師父。
除了攝影,就我所知,她還會花式扯鈴(以前是校隊),童軍技能樣樣難不倒她,體育、數學超讚(英文是遜卡,哈…)
 
我們都是很阿莎力的人,也很愛騎著車子到處跑。
記得有一次一群朋友六七人,週末相約聚會,突然就決定機遊,漫無目的的機遊
最後我們從台南市一路騎到甲仙去吃芋冰(應該有兩個鐘頭的路程吧!)
還有一次相約去看二輪片,我記得是英雄本色跟魔宮帝國
看英雄本色時,大家感動的痛哭流涕,魔宮帝國則讓我們睡成一團,呵…
正好,睡了2小時醒來差不多是晚上十一點吧!便接著跑去KTV歡唱到三點,
最後到保齡球館打球,吃早餐。回到宿舍小睡片刻,便又去參加畢業典禮。
這種瘋狂的活動,我們大概已經沒那個體力做了吧!
 
小毛是我第一個come out的對象,結果她說早就懷疑我是了
(真不知道自己到底那點被看穿)
她曾經因為心情不好,大冷天的,騎著bobo從岡山一路飆到台南找我到海邊聊心事
我並不是一個會主動向旁人訴苦的人
但是她就是有辦法在我心情沮喪時,總是第一個打電話給我
問我最近過的好不好?記得有一次就是心情糟到極點時,她突然打來的電話
讓我心防整個卸下,邊哭邊說我的難過
她真的是一個很好很好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d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