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很少看日本作家的書
總覺得很疏離,不了他們在說什麼
可是偶然在圖書館看到「華麗一族」
被這個名字吸引,拿來一看
結果就是蹺掉了整個上午的課
我沒什麼能力沒什麼資格去評論一本書的好壞
但我自己的標準就是能讓我連看十分鐘以上
就是本好看的書

後來才曉得原來它的作者--山崎豐子
也是「白色巨塔」的作者,真是佩服不已
它同時具有理性與感性的掙扎
現實與理想的衝突,是本很有張力的小說
是適合拍成電視劇

電視劇總有些改編的情節,我是邊看小說邊看電視劇
終於忍不住去書局偷翻了結局
今天守著電視看最後一集
雖然明明知道結局,但是還是忍不住的跟著掉淚
好吧!我就是濫情
都30歲了,還是容易被催淚

網路上已經有一堆人po上鐵平的遺言
可見它引起很多人的共鳴
其實它就是在講夢想這回事

人失去夢想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因為妳並不容易察覺
而黑暗的心就帶著妳走向不可退的那方
我也曾經有夢,並且很美
只是夢雖碎了,人卻還在
現實和夢想的強烈碰撞,讓我已經失去了方向
希望我還能找到自己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d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