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本很生活化很有趣的書。抵制"made in China"的產品,應該是很多人心中共有但未必能完全落實的想法。即使我不喜歡中國,也很難自許能做到作者的十分之一啊。


不過作者在書中的描述的困境倒是讓我覺得,也許在台灣,要做到a year without"made in China"會比容易。像作者提到的一些電子或手工零件、玩具、服飾等日常百貨,如果我們用心點找的話,要買到非中國製的產品,應該不是很難。


問題是:為了找非中國製產品所耗費的時間,是否值得??並且,非中國製的產品通常比中國製產品貴,所以要抵制"made in China"恐怕也得有一定經濟基礎的人才做的到吧~


有趣的是,最後反倒是原本持反對態度的丈夫想持續without China的生活方式,但作者卻決定停止了,有點角色對換的感覺。


還有作者和作者的家人,對台灣、香港跟澳門製造的東西到底算不算made in China覺得困惑。最後她們決定台灣並不算在內(廢話,本來就不算啊~切@#$^#$),理由是台灣跟中國不合,也許值得試試看,真是有點好笑的理由,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d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