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說,如果是在南ㄚ島上的天虹海鮮酒家用餐,可以搭它們免費的接駁船回中環碼頭,可以省下一趟交通費。

從南ㄚ島搭船回來後,就直奔蘭桂坊了,那時才下午四點多左右,所以沒有很熱鬧,沿途看很多pub門口都寫著HAPPY HOUR的時段(從二點到八點左右),其實我有點不明白HAPPY HOUR的意思耶,是指這個時段用餐有打折嗎?


初二的重頭戲就是在維多利亞港的煙火表演啦!因為位置加上身高的關係,所以沒辦法抓到好的觀景點(那尖塔就是天星鐘樓),但是真的是蠻壯觀的煙火秀。煙火打出來除了看到天空的景色,又有對岸大樓玻璃所反射出來的意外效果,真的很美。隔天早上在飯店看新聞才知道有打出「北京」的字樣,但是我和姪女完全都沒看出來(背景兩位小朋友加爸爸的對話,有人聽的懂嗎?)

香港真是一個很講效率的地方,從他們在管制活動出入口、人潮及煙火施放時間說八點就是八點,一點都不拖泥帶水就看的出來。

煙火大約持續了二十分鐘,在大家一片驚嘆聲中畫下燦爛奪目的句點。

回地鐵站的路上,順便逛了家cd專賣店,跟店員哈啦,練習一下廣東話,還蠻好玩的。重點是我買到了食神的DVD,實在太開心啦!周星馳的電影裡我最愛的就是這兩部。


走了一天,累的半死,實在沒力氣再找啥名店了。有的吃就吃吧!聽從某間常光顧的燒臘店老闆的建議(他也是香港人),我們去一家在香港有很多連鎖店的快餐店─大家樂(大概就是像食神裡的唐朝和大快樂一樣吧!)。不知道是店員們講話實在太快還是我累到耳朵無力,面對店員劈哩拍啦的廣東話,我竟然毫無招架之力,最後只能用國語跟他們溝通。


P.S今天最大的收穫是找到食神的DV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d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