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熟悉港劇、熟悉香港文化的人,應該知道賽馬這回事在香港是非常盛行的事,前陣子台音台還有重播黃日華主演的「馬場大亨」,當年算是部大片吧!裡頭黃日華為了賽馬將自己的一生都賭上去了,成功過,但終究還是沒有好下場,他的成功和失敗都因為兩個字─偏執。

在去香港之前,我和姪女就已經查過賽馬的賽程表做過功課了,確定大年初三香港賽馬才會開跑,所以早早就確定第三天的路線了。本來很想去跑馬地的,但是賽程的關係,所以只能去沙田馬場了,姪女還說想吃沙田乳鴿呢!

結果...太早出發了,原來當天到馬場的車次要11點才有開,結果我們9點左右就到沙田站了,沒辦法只好先到沙田站上面的新城市廣場逛逛,順便買份馬報研究研究好了。


香港真的到處都可以逛。我在這新城市廣場裡看到好多想買的東西,最後都一一忍下來,能忍下來的原因是:店還沒開,想買也買不了啦!哈~(尤其是LEVI'S打五折的那家店最讓我想衝進去)

後來我們到mc ca'fe去坐,點了一份薔薇推薦的龍蝦三明治(小份,因為剛吃飽,而且前一天在南ㄚ島吃太多錢了,要省一點,嗚...)另外還點了咖啡。我很納悶台灣的mc ca'fe為什麼沒有賣三明治啊?蠻不錯吃的,料也多,其實咖啡也不錯。

試過三明治之後,就要辦正事啦~別忘了我們今天是要賭馬來的。7-11買來的馬報是我們主要也是唯一的參考依據。沒想到,賽馬真的好專業,騎車的身高、體重、最近幾場的輸贏情況或是馬兒今天有沒有戴眼罩、口罩或是全戴、全不戴等資料都一應俱全,還有很多我們看不懂意思的數字,真是好難決定。


後來姪女決定問隔壁的小姐看不看的懂馬報,結果小姐說她沒玩過賽馬所以不懂。不管了,決定靠自己的第六感啦。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決定買二場,第一場姪女選「勝德寶」我選「浪濤峰」,第二場姪女選「自動加速」我選「魯班精神」。

然後就是到馬場去過過癮啦~



到香港第三天,終於感受到人潮了,往馬場的班車車廂節節爆滿,大家都要去「跑頭馬」。到了馬場之後才知道當天進場看賽馬的有個special的小禮物

三隻小賽馬鑰匙圈,我覺得好可愛,真想多排幾次隊,多領幾個。不過進馬場是要門票的,所以還是作罷了。
  


人真是超級多,越來越多,簽注用的馬票一下子就被拿光了,好多人一拿就是二三十張,是真有那麼多錢可以賭嗎?


香港賽馬的方式有好幾種,有獨贏、一拖三、3T...好多好多,我們選了最簡單的獨贏,就是挑某場次那匹馬是第一名。我和姪女把馬票畫好之後就拿去下注了,我們下最少的錢,就是每注HKD10元。

在畫馬票時,我注意到對面有三位外國女士用一種求助的眼神看著我們。其中一個人開了口:「CAN YOU SEPEAK ENGLISH?」我姪女說:「A LITTLE」。那女士非常高興的就開始說要請我們教她們怎麼買馬。姪女就回頭看著我露出求助的眼神。其實我一向不多話,但遇到外國人就很喜歡講話,哈~雖然會話不是非常流利,但我還是很努力的跟她們解釋,最後她們也很開心的跟我們說謝謝,很有成就感的說。

重點是,我們竟然第一場馬就中了,我挑的浪濤峰跑出第一名(其實第二場我挑的魯班精神也很有希望,但它要入柵前好像情緒不大穩,結果一開始亂衝,最後只落到第四名),賠率是3點多,雖然最後總結我們還是倒輸了20元左右,但是買的馬跑出第一名那瞬間的興奮感是無可比擬的。

看一下我和姪女在馬場發瘋的情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d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