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贏頭馬的興奮心情,我們往下一個目標─沙田乳鴿前進。

可是功課沒做好,所以找不到賣乳鴿的名店,加上可能在馬場太high了,燃燒太多卡路里,我們到沙田時已經是飢腸轆轆了,實在是沒力再去仔細找店,便找了家地鐵站外客人看來也不少的店坐下了。


這是我點的叉燒河粉,味道還算不錯,那叉燒的味道跟我平常愛吃的那家燒腊店很像。

吃完飯之後,我們就回到市區開始逛街了。結果在逛某間公仔店時,我看到某樣很新奇的東西,想回頭叫人,沒想到脫口而出的竟然是「她」的名字。我不曉得我姪女有沒有聽到,當下我裝做沒事,繼續和姪女討論著那些可愛的玩具,但是心裡卻感到一股深沈的寂寞及無力感,狂喜之後的狂悲~這個話題就此打住吧!

因為我很喜歡吃豆腐乳,便嘗試想找一間香港有名的「有利腐乳店」,得到GIORDANO親切男店員的幫助,我們終於找到它了。

結果...

平常有名的這些店大概是賺飽了,所以過年都是休市的,真是氣死我了,因為那男店員也說這家店的東西不錯,讓我期待更高說~下次到香港一定要買到手

初三了,我們猜想廟街會不會熱鬧一些了呢?於是晚上又回到廟街。攤位是多了些,但都是一些賣小雜貨的,吃的依然不多,我和姪女決定去飯店附近的「海皇粥品」試試看。「海皇粥品」也是算香港蠻有規模的粥品專賣店,分店很多,不過過年期間它只有賣四樣套餐,我們沒得選,只好選了一個HKD40元的套餐。




香港的粥真不是蓋的,又滑又香,不像台灣的比較偏濃稠;豆漿是無糖的,桌上有糖粉可以自己依口味加,這點蠻不錯的,而且豆漿很好喝,很有豆香味。不過那盤牛肉腸粉我就不太喜歡了。它裡頭是搗成泥狀的牛肉,好像有加一點類似荸薺,吃的時候可以沾醬料,因為它本身沒什麼味道(連牛肉味也沒有)。因為這東西我是第一次嘗試,不曉得其他店的口味是否也是如此,如果再去香港,我願意再給它一次機會,呵...

吃完飯已經是晚上10半了,可能是想到這是在香港的最後一晚,可能是走太多路了,肚子很快又餓了,也可能是我想彌補在蘭桂坊沒有去HAPPY HOUR的遺憾。最後我們又跑去7-11買了啤酒和泡麵。

結果香港的7-11沒有提供免洗筷的服務,姪女泡好麵該怎麼吃咧?我本來建議姪女用兩支牙刷夾著吃好了,結果讓姪女想出用飯店房間裡附的飲料攪拌棒代替,真聰明,再次證明,下次去香港要自備環保筷。

P.S.威樂啤酒很難喝,還比台灣賣的貴,sh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d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